【全职|分析】从细节处分析叶修的家世

飘羽绫轻:

屌炸


rivulet:



试着分析一下叶神真正的家庭背景(其实只是为苏叶神做个铺垫啦哈哈)




别嫌弃




————————




这话刚完,孙翔就见到叶秋那一直满不在乎,只在交出一叶之秋时有些不舍的眼中突得闪过 一丝锐色,他骇然地发现,叶秋那本在微微颤抖着的双手,突然间就稳稳地停住了。




【叶修其实很冷静,就算是交付陪伴自己十年的一叶之秋是也能迅速摆脱不良的情绪】




“你说什么呢?这关你什么事了?”孙翔忽然有些失态,这一瞬,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仿佛矮了叶秋一头,他不想这样在气势上输给对方。




【叶修不是一直都很懒散或者很嘲讽,面对重要的事情是他也可以很有气势,将别人瞬间压制。气势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出来的】




“呵呵。”受此侮辱,叶秋竟然还笑得出来,回过身来望向经理:“陪练?我看不必了,解约吧!”




【叶修其实很骄傲,他从来都不曾妥协,也很果决,或者说,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困境,他都不会退让,这从他毫不犹豫地退出打拼了七年的嘉世就可以看出来】




——第一章『被驱逐的高手』




“你的意思,他的财产很多都用来接济他的那些朋友了?”孙翔瞪大了眼。




“不错。”“那他既然也挺需要钱,为什么又不肯接受商业活动?”孙翔问。




“这人没有人知道原因。”经理 说。




“你有没有什么猜测?”孙翔问。




“或许,是和他的家人有关。”经理说。




“哦?”




“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家人的事,他也从来不说,这很奇怪,所以,我有这种怀疑。”经理说。




【叶修不重视金钱,说明钱对他来说应该是真正的“身外之物”——因为家庭关系,所以不缺,也就不看中。他从来不接商业上的代言,也从来不在外界露面,应该是因为他的家庭不允许孩子走职业选手这样的道路,这种事在他们看来是不务正业或是自折身价。叶修从来不说家里的事,也可能是因为越高层次的人在外面就越低调,同时他也考虑了他家人的脸面】




一双足以让人泪流满面的双手就这样出现在了她眼前——叶修的双手。




这双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不像一般男人一样粗硬,却也很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这点和这家伙有些邋遢的外表严重不符。




【叶修是十五岁离家出走的,一般人的手在十五岁这个年纪已经定型了,但叶修的手很美,可以推断没离开家时应该是养尊处优的】




——第九章『叶修的双手』




叶修没去多想,从陈果乱糟糟的床上拎了被子出来,盖到了陈果身上,关掉电视,转到他那可怜的储物间休息去了。




【叶修有自己的分寸,从不主动窥探他人的往事,而且他其实很绅士,能看出来家教很好】




——第四十五章『原创攻略』




两人的手随便握了下就已经各自抽回,叶修面上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心里却是挺诧异的,因为他没想到这个叫唐柔的姑娘会是这样。




样貌、身材,这姑娘都很出色,但更让人感觉不凡的却是她身上流露出的气质。形态、仪容、衣着,哪都找不出让人不舒服的地方。这是一个从任何角度看过去都很着眼的传说中的无死角美女。只是不同于一般女人的短发乍一看有些另类,但多看几眼之后却觉得这样的短发更显得清新俏丽。




不过叶修诧异的重点却并不在这,他诧异的是这样出色的一个姑娘怎么会甘于在网吧打了近两年的临工?




【唐柔在兴欣工作了两年,陈果对她的身份却有丝毫怀疑,而叶修一来就能看出她家世不凡。他这些年一直打荣耀,并且不出席商业活动,可见这种眼光是从小培养的,那么他的家庭也一定处于高位面上】




——第四十七章『我玩散人』




“特意要我和她打一场,没什么特殊原因吧?”叶修小声地问着。




“你以为呢?”




“我不知道啊,这不问你呢!不需要让她吧?”叶修说。




【叶修很擅长察言观色,并且会不着痕迹地为别人考虑】




连遭打击的逐烟霞生命已经无多,却连君莫笑的衣服边都没有摸着一下。唐柔全然没有要放弃的意思,正准备继续攻击,却听到对面的叶修说了一句:“不打了吧?”




“为什么?”唐柔问。




“原来你真的不会玩。”叶修说。




【叶修很有原则。除了他热爱荣耀的原因外,应该还是从小培养的意识——要公平。文中也说了,网游里人们的劣根性展露无疑,但叶修却从不会过界,这应该也是他的一种坚持】




——第四十九章『真的不会玩』




“那样我就赢了,就得拿你这 一百块钱。但你根本就不会玩,胜之不武,这一百块钱实在不好意思赚,算了吧!”叶修说着,又望向陈果:“老板,那一百块是我的啊!工资里扣,说好的。”




【不贪便宜,很大气】




叶修一言不发,陈果在这边也看不到那边坐在电脑背后的叶修的神情。她只是看得出君莫笑的发挥的确没有丝毫的放水,认真,谨慎,不放过任何机会,心狠手辣。




【认真对待别人,哪怕实力相差甚大,说到做到】




——第五十章『再来』




“还真好意思收啊你?”陈果说。




“为什么不好意思?”叶修和唐柔齐声道。




【陈果为唐柔输了的钱感到肉痛,而唐柔和叶修却并没有放在心上,说明他们的家境应该很好,不缺钱】




——第五十二章『职业选择』




“去吧去吧!”叶修赶走了二人,坐下没多久就听到那边传来陈果的惊呼:“今晚怎么这么丰盛,谁订的餐?”




大家一说是叶哥请的客,陈果分别鄙视,对唐柔说:“还挺会借花献佛。”




【不吝啬,做人做事都很到位】




——第五十四章『指点一下』




刘皓扭过头来一看,就看到叶修叼了根烟正望着他们。




“上机吗?”叶修问。




——第九十五章『不速之客』




“总是说你,因为你做错事;不让你出头,因为你还差得远。不过你挺能干,竟然不惜用这样的手段爬了上来。既然如此,那就好好干,这个位置不是那么容易坐的,实力,要有实打实的实力。加油吧”




【面对将自己逼走的人,叶修没有动怒。也许他会失望,会生气,但他并没有将情绪表露出来。他很大度,而且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第九十六章『因为你做错事』




“放心吧我以后不会再来刷什么纪录了,我卖卖攻略就好。”叶修说道。




“杀人都不自己动手,够阴的。”夜度寒潭说。




“别这样说,大家都是混口饭吃。刷纪录你们不让,那我卖攻略,攻略也不让卖?还让不让人活了?”叶修回道。




“想赢的话,也不是没有机会。”叶修回道。




“有什么办法?”夜度寒潭这条 消息回得那就是超级迅速了。




“买攻略啊”叶修回道。




【面对各大公会的围攻,他能一次又一次地想出办法。而且,从赚材料这件事可以看出来他很有商业头脑】




——第二百六十二章『改收费站了』




“呃……”叶修转过身来,脸上却是换上了一副嘲讽的笑容:“原因嘛,其实很丢脸。”




“哦?”两个姑娘一起竖起了耳朵,这家伙,竟然愿意说了吗?




“因为我是离家出走。”叶修说道。




不过很遗憾,叶修已经亲口说了离家就是为了游戏,而且也自己承认了是件很丢脸的事。即便现在取得了成就,却也不可否认,最初那个离家的决定:幼稚、可笑、丢脸、自私、不负责任……




【丢脸?可笑?自私?不负责任?这些是叶修对自己离家出走的评价还是他的家庭对离家出走的他的评价?】




——第三百三十二章『丢脸的过去』




“他之前说过,他回过家,但是不欢而散,对吧?”唐柔说。




“嗯。”




“荣耀职业选手的收入怎么样?比起一般人的话。”唐柔说。




“那哪有可比性啊这帮家伙现在合同一个比一个天价,再加上各种代言广告什么的。厉害点的,一年的收入比在我网吧当一百年网管还要多。”陈果说着。




“那叶修呢,他从一开始,就是荣耀顶峰的大神了。就算家人理解不了他的成就,但是,单就他的收入,他的家人也总该意识到:就算游戏职业选手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叶修是个例外,他已经是这个职业圈中的顶尖者,他不应该还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了吧?”唐柔说。




“嗯……对啊……他这种地位,不用担心太多的。”陈果说。




“但是,结果还是不欢而散,所以我在想,他的家庭恐怕并不是一般的家庭。荣耀职业选手的这种地位,这种收入,放到他的家中,一点说服力也没有。”唐柔说。




“难道这家伙还是个富二代?” 陈果惊讶。




“这说不准,但我觉得家世应该不简单,政界、商界,或是什么书香门第,总之是一生下来,未来就已经被做好了清晰的规划。可以有一些选择的空间,但是当电子游戏的职业选手?这个选项恐怕是绝对不存在的。所以,无论他在这上取得了多大的成就,也完全是得不到家庭的认可。”唐柔说着。




“有道理。”陈果连连点头。




唐柔沉默了会,一看陈果居然没有产生什么后续的联想,只好继续说:“再大胆地想一想,如果叶修在这个圈子彻底地混不下 去,那他会去哪里?回家是不是选择之一?”




话到这,陈果也是突然明白:“你的意思是,他被逼退役,或许还有他家庭的因素在里面?”




“嗯……我有这种怀疑。”唐柔说。




【上面分析得已经很透彻了,相信唐柔作为唐氏的大小姐还是有眼光的】




——第三百三十三章『夜不能寐』




进来的人赫然是叶修,只是西装革履,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风度翩翩得让人有些目眩。听到陈果说话,人也是一怔,但很快还是带着礼貌的微笑:“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




毫无疑问,这个人和叶修长得是极像,几乎是一模一样。但是,神态气质却是很一样,更重要的是发型,还有体型,却是都有一些差别的。




【叶秋风度翩翩,一看就家教良好。而且衣着考究,说明家世不错。两个人的面容几乎一模一样,却能在气质上有这天壤之别,如果是普通人家十年一定不会有这么大的不同。】




“芬达,苹果的,谢谢。”陈果取下瓶芬达,直接扔了过来,自己也是随手抽了一瓶,一边拧开一边问:“你怎么称呼啊?”




那边这位却是被陈果直接砸饮料过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好容易接住后还在回味,听到陈果问 话,连忙回神,应声道:“我叫叶秋。”




【随手抛饮料是普通人之间很常见的,而叶秋却吓了一跳,显然是从未被这样对待过,说明他不是普通的市民层级】




一边的衣着讲究,一边是两月以来一直反复穿的一件外套。洗没洗过,因为作息不同,陈果真没注意到。




一边的仪容打理一丝不苟,另一边呢,只是出门采买了点年货,就已经一脸风尘仆仆的样子。




再看站在那边的姿势,这边是标枪一样笔直,连手臂弯曲的弧度看起来都很讲究。这边这位……陈果不忍去看了,这货出来的时候好像裤子没有穿好吧,一边走来一边正在低头弯腰拍打着裤线。




【叶秋的姿势规范,像是经过专门训练。】




叶修的语气,最气人的就是那种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口气。虽然陈果承认大部分时候,他说的的确是对的,的确就该是这样的,但是,这样的口气依然很有让人踩的冲动。




反之他这个弟弟,说起话来就很讲究,很有分寸,礼貌,含蓄,让人挑不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无论是谁,和这样的人聊天都不会有什么不愉快的感受。




【叶秋温文有礼,谈吐得当,显然常年和各种人打交道训练出来的】




叶修却露了个无奈的表情:“我不回家啊,就和每年都一样的,问什么为什么?”




“不一样啊,今年你不是退役了吗?那还在外面漂着干什么?”叶秋说。




【如原文所说,叶修退役很可能也有他家庭的推波助澜】




一直连手臂的弯曲都保持得那么有风度的正牌叶秋,心里似乎是真的起的一下波折,陈果见他突然一个箭步就已经跨到叶修面前,伸出双手就把叶修的衣领给揪起来了。




【同样重点提出叶秋的风度】




——第四百章『我才是叶秋』




汗……一边的陈果刚喝的一口饮料好容易才没喷出来。她忽然为这两兄弟的父母感到悲哀,这到底是怎么样的家庭环境?才会弄得兄弟两个争先恐后地想要离家出走。陈果真是好奇极了。




【两个孩子都想离家出走,家庭一定施予他们很大的压力】




“不会。”陈果笑了笑。虽然叶修某些时候是个气死人的家伙,但在这方面还真是一点毛病也挑不出来。和两个大美女生活在一起的他,至今没有引发过任何让大家觉得尴尬的事件。




【其实叶修也很有风度】




——第四百零一章『临时住客』




“来,一人发一个红包。”陈果转头,给双生兄弟打赏。




“谢谢老板。”叶修不动声色接过。




“哈哈,还有红包啊”叶秋也没推辞。




【面对刚认识不久的人给自己的红包,叶秋坦然收下,显然是并没有把这点钱当回事】




“别别别。”结果却是叶秋跳出来阻拦,“不用那么麻烦了,你们平时吃什么?咱们原样就好啊”




陈果听了一怔,完了哈哈一笑:“明白,你想体验生活是吧?”




说完指着要去跑腿的叶修对叶秋说:“看,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哈哈哈,生活真美好啊”叶秋笑着。




“要不要你去?体验体验。”叶 修把钱给叶秋递。




“不用,这部分就跳过吧”叶秋不是白痴,跑腿这种差事当然没什么好体验的。




【陈果说是体验生活叶秋并没有解释或者反驳,说明他真的没接触过这些,他的生活层次远比这要高】




“真可惜,今天感受不到了。”叶秋遗憾。




“有机会再来吧”陈果说着。




“好的,一定”叶秋点头。




【叶秋很想了解普通人的生活】




——第四百零二章『体验生活』




“我来看看。”




叶秋伸手。苏沐橙递上,叶秋接过,横竖打量了一下后,最后也是叹了口气:“是啊,坏了,不能再用了。”




“你懂不懂啊?”陈果在一旁一把抢过,对于叶秋这么快就宣布死刑感到非常不满意。




“你看,这里,这个地方……”叶秋过去指给陈果看,“她这个一次能弹出这么多的纸烟花,就是因为发力比较猛,所以一下就会把这里撞坏了。现在再转回去的话,卡不到这里,所以肯定是再弹不了的。”




【叶秋应该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可以解释出机器的原理】




“不能不走了。”叶秋无奈道,“再晚就赶不上晚饭了,我可不像某些不孝子。”




“嗯,你就连同我那份,在家好好乖一乖吧”叶修说。




“哼我的理想可还没实现呢你最好快点回来。”叶秋说。




【叶秋自己成年,却还不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应该是有责任在身】




——第四百零四章『叶秋离开』




仅以此来考虑的话,叶修觉得1500万的价格,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于是叶修点了点头,轮回经理刚松了口气,却听到叶修在说:“1500万,不是买断吧?”




“我觉得,买断的话,还是差点。”叶修不紧不慢地说着。




轮回经理意识到刚才自己有点失态,镇定了一下后把吐过的茶杯放到了一边:“那你说呢?”




“3000万吧”叶修说。




【叶修没与别人进行过这方面的交易,却有出价的魄力,显然见过大场面】




“好吧好吧,2000万,我知道这个价格你一定可以接受的。”叶 修说。




“2000万……”轮回经理略有些郁闷。




事实上,2000万正是他们衡量出来的一个比较匹配的数额,但是没人一上来就会出示自己的底牌不是?轮回方面当然是要故意少报一些,说了个1500万。




对于谈判,轮回经理本来是挺有信心的。因为他觉得叶修只会对技能点所提升的实力心中有数,所有因实力提升,可能产生的结果造成的其他收益,这别说是叶修的,就是他这个当经理的也不是随便就能算清楚了。




【叶修商业头脑不错,谈判是刚好压到轮回的上限,这已经不能说是一种巧合】




——第六百三十五章『2000万』




楼冠宁这酒会设在了一处会所,距离微草主场不远,很快就到。有过楼冠宁提早打过的招呼,四人一路绿灯进入。酒会会场,楼冠宁等人已经先一步到了,此时个个搞得衣冠楚楚,看到叶修四人过来,连忙上来迎接了一番。




“好厉害!像看电影一样!”包子显然没出入过这样的场面,各种东张西望。




“哈哈。”楼冠宁笑笑。




陈果的程度比包子略好一些,不过东张西望了一下后,有些奇怪地问楼冠宁:“怎么看不到其他人?”




叶修和唐柔两个,却一直缩在一边。唐柔随意取了杯酒时不时地抿一口,叶修则是抱了个特别深邃的烟灰缸,烟一根接一根的,抽得乌烟瘴气。唐柔多么光彩照人的一个妹子,在这种场合居然一直没人过来搭话,不得不说都是叶修的功劳。




【陈果和包子的表现是真的刚刚接触大场面及高层人士的正常反应,唐柔是因为她本来就是大小姐,而叶修却和她一样淡定,显然是他因为家庭的原因对这些早有接触】




——第九百三十三章『酒会』




“不好意思,喝酒我就更不行了,如你所说,那就来一曲?”叶修说道。“你说什么?”这人瞪大了眼,一脸的不可思议。叶修没理他,在很多人,甚至包括陈果楼冠宁诧异的目光中,走到了那架钢琴前。




就几句话的功夫,叶修的演奏完毕,因为弹得太快,只是几十秒,这首曲就已经被叶修演绎完毕。现场一片安静,所有人都望着叶修目瞪口呆。在场的这些人士,对于声乐一窍不通的人恐怕还真没有,所以此时才会被深深地震撼。




【叶修离开家后显然没有经济条件买钢琴,这应该是他在家里学的。而且他十五岁以后应该没有碰过钢琴,那么他在十五岁之前就已经练到了野蜂飞舞和悲怆,细思恐极(叶神说他只会这两首,其实我是不信的)】




——第九百三十四章『手速』




“该回家了。”这是叶修做出决定时告诉大家的理由。他没有掩饰对荣耀的不舍,也没有就此放下对冠军的执着,他只是让大家知道了,他的身上同样还有着另外一份职责。




“欢迎你随时再回来。”陈果当然不希望叶修离开,但是也没办法阻止他离开。




她只是希望着,期待着,或许叶修会得到家里的认可,或许他不用再做这种艰难的割舍,而是可以将两者都很好的承担起来。




【叶修不能将一生都奉献给荣耀,因为他还有不得不承担的责任】




——第一千七百二十七章『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叶修说。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上了。




“我们家老头。”叶修黑着脸说道。




这种时候,还得说王杰希比较成熟冷静:“就是说,你退役回家,结果回家之后,又被你爸轰来当这领队?”




“是的。”叶修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这样的变化,这样的转折,真的让他哭笑不得。但是他还是可以肯定,这一次,老头子是真心实意的。因为为国争光,这绝对是一个百分百可以证(征)服他的理由。荣耀竞技,终于也发展到这种地步,发展到可以让家里老头认可的地步……




【为国争光这四个字打动了叶修的父亲,竞技局长还亲自打电话到叶修家里,这说明叶修家在社会上的地位很高而且可能政治上的地位也很高。叶修感慨荣耀发展很好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想起了他父亲的态度,他对他父亲的态度转变感到诧异,说明叶父的身份原本应该是不屑于职业选手这个职业的】




——第一千二百七十八章『我可是职业选手』




附:




其实叶神的家世在游戏中的战术也能窥见一二。在我看来,四大战术师各有千秋,但叶神一直是赢的最多的。一个人的战略意识和思维方式一般是靠后天培养(天才实在是太少,所以不考虑这个可能性),所以叶神可能在小时候专门学过,而普通的家庭显然不可能让孩子去学这些。由于关于战术的例子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从总体上看,叶神家世肯定不简单,但是不能确定到底是商界、政界,或者是军界。但按照虫爹的习惯,没写可能是因为叶神家里是商政或者商军联姻这种苏炸的设定?




——完




嗯,叶神的家世就分析到这里了,写出来主要是为了苏叶神,想要着重描写叶神背景的gn们也好有个参考。




用手机整理的,可能会有疏漏,拜托大家帮忙补充下。




希望能帮到你们,么么。


评论
热度(8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