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户川乱步】愚钝

反色江户川乱步尝试

反色江户川乱步(Edogawa Ranpo

外貌穿着待定。

高功能反社会人格,认为其他的所有人皆为「愚钝」,是无法与之打交道的存在,遇到太宰治后开始改观。对案件持有的态度是「游戏」,认为一眼就能看穿,甚至无须动用「超推理」的「游戏」是不必理会的存在。比较关注时事新闻,不喜欢甜食。

待补充。




愚钝

  • 高功能反社会人格 High-Functioning Sociopath,参考“Sherlock”里的夏洛克·福尔摩斯。

 

世人皆为愚钝。

贫民惫懒,富人贪生;君子愚信,小人狡诈;百姓劳苦,官吏污贪;善人愚昧,恶人奸险。

世人皆道人心向善,应赤诚相待,却深知彼此都别着面具,谈吐皆为虚情假意。

光怪陆离,唯利是图。目空一切,高谈阔论。

无趣至极。

大脑如同腐锈,除却氧与水外空无一物,理智被情感与欲望吞噬,诚与信消失殆尽。

丑陋之至。

愚昧、贪婪、嗔怒、痴狂、盲目、憎恶、厌倦、恐惧、迷茫。

无法理解,也无需理解,真实皆摆在眼前。

一切世象不过尔尔,唯有谎言才是真实。

无聊。

唯有「疑难」才是「趣味」。

此人酗酒;这人偷情;那人说谎;他是窃贼;她曾吸毒;此为凶手。

座下的沙土起伏难平,累累白骨挤出沙丘遥握凳腿,血液或红或黑渗透地面染亮骨节,幽灵的哀嚎不绝于耳。

此为「乐趣」,是用以消磨时间的「游戏」。

各种「疑难」、各种「无解」,皆为「游戏」。

这个「游戏」过于明显;那个「游戏」太过简单……密室杀人案?不过是为了骗取保险费用而自导自演的戏剧罢了。

——就算是「游戏」,也分三六九等,若是只消一眼便能看破「结局」,那么不玩也罢。

若是需要「超推理」,那边是上好的「游戏」。

他人的死活与冤清皆与我无关,只要「游戏」保持「Fresh」便为上佳。

只要我好,一切都好,世界毁灭又与我何干?

到头来,亦不过是新一场的「游戏」罢了。

坐落在棋盘上,我便是「王」。布局与未来皆映我眼中,若我愿意,即刻覆灭。

“Check.”

就此落幕。

-END-


……嗯我大概还是不适合写这样的风格,卡了三天(。)而且看了乱步角色歌的中文歌词之后觉得我越写越回去了,越来越像乱步本色了怎么回事……

期待评论?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乔 | Powered by LOFTER